先跟大家分享幾張照片
謝謝odgbb大大超級無敵好看的照片





以上是中韓戰大台柱的照片

下面這張是WZ東京巨蛋的初登板
謝謝阿豐亞職的出賽







比賽打完了,幾家歡樂幾家愁!

記得4年前當年看著日本人帶來的軟體,分析球員間的動作差別,還有球員自己在每個階段的動作差異,我心想!光憑這點中華隊只輸日本9分真的算好了!事過境遷的現在,同樣的中日戲碼,同樣星光閃亮的日本隊,同樣沒有情蒐的中華隊!!!

 

輸球沒必要找戰犯出來鞭,重要的是學習到什麼?我一樣反韓的強烈,但是我不禁要為南韓的球員場上的精神喝采!韓國人固然討厭,但是你看不到他們在比賽的過程中還再分哪隊的球迷,還在酸誰是花瓶誰沒用。從世界盃到現在的亞錦賽,中華隊在多少次的失誤中,我只看到球員"俏皮"的笑臉,或是狀似懊惱的拍手套,卻看不到內野手在球漏掉後,誰可以盡快的去把球追回來,盡可能的控制失誤所造成的傷害。在多少次跑一壘的過程中,我鮮少看到球員不放棄的奔跑!不要求一定要贏球,但是最基本的態度,是否可以再加強一點,讓我們球迷的支持更踏實些。

 

綜觀最近的國際賽,中華隊哪次是真真正正的用手上的棒子宣告世界,我們靠棒球走出台灣?投手精采的表現總等不到火力的支持,對手又對中華隊的每個看板球星做了最深入的情搜,專攻打者弱點,讓打擊本來就不是非常旺盛的中華隊吃了一場又一場悶虧!球員想過為什麼嗎?教練團深入去思考過這樣的問題嗎?總不能在國際賽時永遠都寄望對手狀況不好吧!與其這樣希望,為何不能多花點心思時間來"知彼",告訴我們這些傻球迷們,無論對手狀況好不好,你們都可以全力以赴把他們打爆!而不是告訴我們"說不定對手的狀況不好"。

 

球員的本分就是把教練下達的戰術達成,就像日本、韓國一樣,點也要點的有成效,打也要打的有成績,中繼後援該守的就是守住。做好自己的本分,成果就是由教練團來扛!看網路上很多人鞭球員,也有很多人鞭教練團,但是我不想酸球員,也不想討論教練團的調度,單純的只是希望在每次的國際賽中,棒協跟球團可以真真正正的為了我們所謂的國球做檢討。

 

整個棒球環境需要改善的地方多的是,嘴巴少說點,支票少開些,動作明確點,決策果斷點!高官薪水少領些,腦袋清楚點,看看人家怎麼包裝他們的運動員,經營他們的體育市場。就連我們看不起的韓國,棒球雖然不是韓國本地最熱門的運動,但是他們還是一樣很用心的經營,他們為了要讓球迷多進場看球,甚至連報紙截角都可以折抵門票費,我們呢?國外球迷是職業運動的寶,在這裡,球迷是被球團當傻子來耍。再看看日本怎麼包裝球員,想想這邊球迷想幫球員組各後援會還要接受球團的刁難,球迷卻還是一樣傻傻的支持著這個空有嘴砲理想運動。唉!偏偏我也是傻子一員,一樣捨不得捨棄這個運動!希望我們這些傻子可以等到聯盟跟棒協的覺醒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o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